人與人相處

尤其是情人 
少說   為什麼...

這是為什麼呢?

因為一但問了為什麼~就會想知道答案
得到的答案如果不是自己所預期的
勢必會有不舒服 失落 傷心 憤怒等等情緒

而為什麼~有時候會給人帶點負面情緒  
跟質疑的感覺一樣的問題

改個方式
也許會有更好的效果

例如

情侶間最常見的例子

女: 為什麼你沒打給我
女: 為什麼你都沒想到我...心中是不是都沒有我

而男生這時候如果回答

我一時忙不小心忘了~這又沒什麼~為什麼你要小題大作
接下來的~就是一連創的 
為什麼你會忘...
為什麼你連打給我都會忘記...
為什麼......

如果改成

女: 如果你打給我  我會很開心
女: 我希望你可以打給我   讓我覺得你有想到我心中有我
女: 你今天沒打給我 我很擔心~想說你是不是怎麼了......

要表達的~都是希望男友能在乎自己打給自己

男人們~聽到下面的說法~是不是會比較開心
比起上面的說法語氣更能讓你決定 
讓另一半開心  要想到她呢?


而男生也一樣

男: 為什麼你都不體諒我 為什麼你要無理取鬧
男: 為什麼只是一點小事你要小題大作
女生聽到自然也不會開心

 

如果說話方式改成
如果我沒打給妳~不代表我心裡沒有妳  今天太忙了忘記了嘛....
我知道妳在乎我   但希望妳能體諒我  我只是一時忘記  下次我會記得的

 

要表達的~
一樣都是自己一時疏忽不小心~下次會注意

我想  下面這樣的方式
女朋友的心 也會比較得到安慰 比較容易安撫....

 

 

要表達的是一樣的
說話方式的不同
卻會造成不同的效果

 

說話的技巧真的很重要

 

我們   都要再多學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賴 arai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