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

是阿公的祭日

回鄉下拜拜

每次回到鄉下

心裡就有一種安定感

一種很熟悉的感覺

畢竟

這是我長大的地方








只是

時間在變

人在變

景物也在變

從前那塊可以讓我盡情奔跑 大大的空地 現在看起來 好小

從前那面高高的 好想爬上去卻爬不上去的紅磚牆 現在卻能輕而易舉的躍上

從前那個帶我長大背影好高好高的六嬸婆 現在卻好嬌小 臉上也已經有了快80的歲月痕跡


時間變了

很多東西也會變

但是回到鄉下 那種熟悉的感覺

回味

我希望我永遠不會變

深深告訴自己



不論如何

不論外表變的多好看 身份變的多尊貴 地位多的不凡

財富多麼的雄厚 成就多麼的成功

只有內心的那塊

我希望我不會變

不論外在變的怎樣

對自己 對家人 對朋友 對所有人的態度 都不要變...
保有自己最原本的的心

要記得我仍然是那個赤腳在鄉下跑來跑去的純真鄉下小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賴 arai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