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

很多事

完美

很難

常常我們無法兩全其美

所以我們只能盡量讓他圓融

我們只能考量得失利弊

最後去做個抉擇

選擇最好的

而放棄那其他無法圓滿的部分



就是現實

我不想現實

但是我卻得面對現實

我想對大家都好把事情處理的完美

但是事實卻是無法讓你事事順心如意

只好做出割捨

每個人

因為看事情的角度不同自然會有不同的想法

當你在工作

遇到了友情

必須有所取捨

怎麼辦?

我得負責

對自己負責對工作負責

如果工作對你來說無所謂可有可無的時候

那我當然會選擇快快樂樂工作大家和樂融融把同事間感情放第一

但是

當你站在一個領導者的角色

對工作負責的角色

工作時你就得面對現實 以工作的立場為優先去想 去做

因為工作才是你的第一順位

來工作是為努力了賺錢學習 而不是交朋友



友情 賺錢 學習成長

這三樣

對以前的我

友情>賺錢>學習成長

對現在的我來說

學習成長>賺錢>友情

對以後的我來說

賺錢>學習成長>友情

因為不同時期不同位置不同角度

必須去用不同的方式面對

工作的場合

最重要就是工作

人際的場合

最重要就是人際關係


現在

在這段日子

可能我不一定賺到很多錢

但是我得到了什麼?

我得到了 經驗 成長 機會

這就是我想要的

有時候

想想自己要的是什麼

工作時你最重視的是友情???



你大可以放棄現在的工作~因為你無心致力於工作

而且如果心態一直沒變~

我可以保證你工作永遠不會成功

因為你並沒有把心思投入在工作

只會是個半調子長不大的小鬼

今天你需要工作有經濟上的壓力

有一個工作你一個月只賺3000塊但是卻讓你交到很多朋友

我想你也不會去做

成熟點面對現實吧

因為這就是工作

其實人生並不是這麼現實

人生還有許許多多的事情

愛情.友情.婚姻.未來.家庭.興趣.專長.嗜好.願望.等等等

所以我們能夠有所取捨

但現在我們所面對的是職場

職場的第一就是工作態度

工作並不是人生的唯一

但是工作態度是職場的唯一



許許多多的流言蜚語

道人長短攻心鬥角

有必要嘛?

在這些之前

不如先想想

我是不是已經盡全力做好自己的工作

那些有的沒有的對自己的成長有幫助嘛?

對你工作有幫助嘛 ?

沒有的話...不如放了吧...

與其聽那些煩惱那些沒意義的

不如用那些時間想想該怎麼好好工作賺更多錢學到更多

什麼是你要的對你好的

我想很容易判斷


也許容易一時感情用事 付出代價

但是犯錯誰沒有過

記取教訓學習經驗也是讓自己成長的一種


這段時間我學到很多也成長了很多

當然

自己也還是有很多不足

如何把事情能夠盡力做到減低傷害得到最多的利益

更圓融思考更全面

都是要在努力的


有錯也是要改進

人沒有十全十美

可能現在做的不好

但是我找到一個對的方向對的目標

正在努力的學習

我只有一年的時間

也不知道會在這做多久

但是做一天和尚敲一天鐘

就是盡責完成自己的工作


最近

每天12點上班11點下班 然後討論店裡的事情回到家都已經是半夜3.4點

已經好幾天都是天亮才入眠

但是這樣的日子

說累也是會累

但是是身體的疲憊



卻感到很充實

因為我知道自己正在努力學習一點一點的成長

失去的可能會很多

但也變的很容易滿足

哪怕只是豬豬變的會主動幫別人收拾整理剛客人試穿完的衣物

哪怕只是不點聽完話後 回家自己又想了想 隔天所表現出的積極

哪怕只是小優完成他自己設下的目標

哪怕只是美美改變了心態專心努力在工作上也有自己的想法

哪怕只是小裕小P願意動手去擺設或客人態度的進步

哪怕只是其他的夥伴們大家一起在平常也不過的說說笑笑

哪怕只是跟小花一起討論正事時偶而穿插幾句耍白濫的話

我真的都是發自內心的高興


以工作為優先

其他事情又能順利

目前這種簡單的幸福

就是我要的

而你

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賴 arai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