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號

南台打完友誼賽後

照慣例圍著圈討論檢討

大四的~確定都不打今年的大日盃南日盃

不知道原因是什麼

也不知道有什麼事情

也不知道他們如何能夠這樣說放就放

對我來說

系籃是很難割捨的一份感情

畢竟從大一到現在

我們在這花了很多很多的時間

不論是練習

不論是比賽

不論輸贏

也許有過爭吵

也許有過不合

但是大家一直以來

都是近力的努力的

不斷練習不斷努力

就是為了大家能夠一起在場上奮戰贏得比賽

但是現在

一起努力拼鬥了4年的隊友

卻一個個都說不打

我很失望

也很無力

失望的是~

大家都很清楚~大四的是主戰力

比別人優異的先天條件加上比學弟們老練的經驗和技術

是不可或缺的戰力

但是大四這些人

卻一個個自我意識過高

練球態度以老賣老

愛練不練

說練這個沒用練那個沒用

上了場打不到多久就沒力了

連最基本的體力都沒有卻不斷抱怨練體力練基本沒用

有沒有做一點榜樣給1.2年級的學弟看?

小鐵的新菜單也許是比較辛苦一點比較累一點

但是也不就是為了要加強大家的體力跟基本動作嘛?

而連大一.大二的學弟一句抱怨都沒有~

死命的努力完成

這樣比起來

擺濫~要做不做~做一半就休息的各位...

你們看了不會心虛嘛?

還有人說~如果他們大四再打~會壓迫到其他學弟上場的時間

我聽你再放屁~!!

如果你們今天跟學弟們一樣努力練習展現拼勁

肯努力有實力的人原本就該獲得上場比賽的權利

不是嗎?

你們這樣的說法...是愧疚還是心虛?



無力

無力的是

雖然是這樣的大四

但是卻是4年來一起度過各種練習

一起經歷大大小小各種比賽

友誼賽.立德盃.南日盃.大日盃

我們曾經是被人瞧不起的立德應日系

也曾經是出去比賽打一場就被淘汰打包回家的弱隊

但是

在大家不斷努力練習之後

我們已經不是昔日那支弱隊

而是南日盃大日盃都曾經有過爭冠機會的強隊

可是這樣的隊伍

一起拼戰的隊友卻一個個說要離開要放棄

明明大家再一起努力

只要努力個1.2個月

我們一定可以打出好成績的

不是沒有能力~而是有能力卻不願意去做

這樣真的很讓人傷心

傷心之外又多了份無力

也許是我自己沒用

就連打工一個月只放4天假

我也都利用放假時犧牲休息時間去練球

為的就是想和大家再努力一起在場上拼戰

可是現在

當我知道大四的都決定放棄不打後

心真的冷了

那是一種孤獨的無力感

畢竟是一起打了四年球的

當大家都走了~只有自己一個人留下那種感覺真的不好受

所以

我也決定放棄了

我決定退出

結束我的系籃生涯

這樣

會對其他學弟們感到愧疚

因為還沒能夠多教他們一些

多陪他們一些

就離開

但對不起~一個人留在系籃~真的很難快樂......

畢竟

籃球不是只有輸和贏不是只有分數的遊戲

隊友間的感情互動 一起努力的過程

也是很重要的

現在

有能力的卻不願意去做

肯去做的卻還是能力不夠

這真的很現實

也很悲哀


這兩天

看著系籃以前到現在的照片

心中充滿了滿滿的回憶

看著一些照片

贏球時那種暢快超爽的感覺

輸球時那種不甘悔恨的感覺

腦中浮現當時的情況

嘴角會不自覺的上揚

心中無法抑制的沸騰



又帶著一些傷心

林宜範.宋寰宇.洪育德.陳顯瑜.黃宇森.顏偉哲.莊凱敏.

你們

看到這些照片

心中想的是什麼呢?
















































那晚

我躺在球場的地板

透過籃框俯瞰著地板




其實

我很難過

以後不知道還有沒有機會

跟大家同在一個球場上

再這樣看著夜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賴 arai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