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在定時關心我網誌的朋友們都知道
因為當兵一年左右無法太多造型的髮型跟髮色
讓我很厭倦了...

所以前陣子先去燙了頭髮~
延伸閱讀
燙髮記http://www.wretch.cc/blog/araiken/31736765

然後呢

我嚷嚷著想要染頭髮也已經好一陣子了

根據當兵前漂染灰綠髮色的經驗
延伸閱讀
柚綠灰http://www.wretch.cc/blog/araiken/21937267
服裝搭配http://www.wretch.cc/blog/araiken/21937497


一來是快去日本了 最近行程還挺多...
給專業設計師要漂要染少說得花上4.5個小時
但是我沒有時間可以坐在髮廊好幾個小時
比較有空比較閒大都是半夜了...應該也沒有半夜營業的髮廊吼...

二來是想說來diy自己試一下 也可以省錢
我覺得現在頭髮還不算長~所以漂髮傷髮質這件事我暫時不在意
如果染出來的顏色不喜歡~但畢竟是淺色
不喜歡再染深色改過去就ok囉
所以就決定自己diy試試看啦~!!!

回台南跟老同學老朋友們聚會
在美妝材料行買了漂劑跟染劑


染劑我買了兩瓶 一瓶是一百元
不過其實我的髮量跟髮色的程度要真的最能上色
應該要用到三瓶的程度才會把色素退掉到白金色...





染劑買的是這瓶 53號淺淡金黃色
其實去美容材料行看色卡還有更淺的顏色
比較是我想要的淡奶茶色
但是聽店員說顏色會退很快
所以買比自己想要的顏色更深一點的~洗過幾次就會退到比較接近自己想要的顏色囉
最後就相信專業
選了這瓶53號淺淡金黃色
在色卡上看是淺咖啡又帶點灰的感覺
一瓶250元


等到同事下班後
今天寄宿他們家
因為漂髮比較困難
就請朋友幫忙進行漂染髮的工程囉

首先是將先將原本頭髮上的髮蠟洗掉並吹乾頭髮
將漂劑調和




接著就是上漂劑啦
漂的過程中呢
頭皮會有點小刺痛感
跟之前去髮廊給設計師漂比較起來是多痛一點點
但是還在我可以接受的範圍囉

第一次漂髮
用漂劑中附的透明浴帽包起來
再用吹風機跟烘罩烘一下
讓他均勻一些並且比較容易脫色



第一次漂完退到是金橘黃色

濕的

吹乾



第二次漂髮
發現第一次鬢角的部分跟髮根部分漂的效果不好
所以加強一下
一樣的步驟 漂 哄 洗 吹




比第一次顏色更退了點



第三色漂髮
因為漂劑不夠~所以這次上的量並不多 就是剛好用完
最後漂完的顏色程度就是像這樣囉
比白金色還要更深一些
如果有三瓶染劑大概就能退到像日本電影 戀空 中的三浦春馬那個超白金程度了吧



漂完之後
就開始上染劑啦

朋友幫我先用細刷沾上染劑到頭髮上 再用梳子的部分梳均勻




直接來看染完的成果吧
洗完頭穿乾頭髮後
一照鏡子
雖然一開始想要的顏色是淡奶茶色
現在染完
顏色比較接近可可色
但是成果我也是非常滿意阿~!!!
剛洗玩吹完頭髮沒抓造型



先來看一下染前









來看一下染後有抓髮蠟造型
各種不同光線下的髮色吧~!!



















今天洗完頭
用了潤髮乳保養一下
發現摸起來髮質似乎沒有昨天那麼毛燥囉
吹乾頭髮後
髮色有成功的掉了一些 退得更淺了
感覺還不賴
不過目前還沒拍照
等有照片再補上來囉~!!!

1/3補上幾張這幾天得的髮色囉....



PS.感謝名單
帶我買漂劑的小逵
帶我買染劑的小花
幫我漂染的nigo
提供不要衣服借我穿來染頭髮的大頭貼



新年新髮色 歐耶
總共只花費450元~!!!

覺得這邊文章還不賴的
按個推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賴 arai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