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去年9/9號進去當兵到現在

也終於到了破百左右的日子

而當兵這段期間
我覺得改變了了很多也成長了很多
心態方面的這邊先不說

先來跟大家分享外表方面的變化吧


當兵之前的幾個月
因為頭髮即將不保又想要大膽嘗試一下

所以就把頭髮染成了柚灰綠色

而在等當兵的前兩個月
也就是大約2008的7.8月份左右
就開始放縱了自己開始無節制的大吃大喝
套句軍中用語 就是過太爽...
那時體重也開始上升
從原本的70左右 上升到了75左右

肩膀跟胸部開始寬厚了起來




那時我還不以為意
穿著也都是以稍微寬鬆為主 來掩飾自己日漸發腫的事實...

真正知道事情的嚴重性
是在9/9號入伍當天 進去報到體檢
站上體重器後 體檢人員一報 83.5公斤
阿??? 我一驚~! 低頭一看...才發現自己沒聽錯...貨真價實的83.5公斤
人生幾乎沒突破過75的我 一舉向前邁進了一大步阿=.=

以下為真相
嚇人指數5顆星 噁心指數五顆星 沒有家長陪伴的孩童請勿觀賞 吃素者也請離開



















突出鬆軟的肚皮 垂又外擴的胸部 肥大的屁股




沒錯 這是我
只能用噁心來形容
連自己也忍受不了了

所以

在新訓一個多月這段期間

開始減肥
每天大量的操課 運動加上少喝飲料 控制三餐的份量
新訓一個月期間 我就瘦了8公斤 回到了75左右

放懇親假時
而頭上頂著的 依然是新訓規定的菜兵頭
拍照時 還是要稍微縮點小腹...



結訓假 頭髮稍微長了一點之後
雖然還是平頭 但是為了之後頭髮變長後的型 還是去找熟悉的設計師剪頭髮
修出想要的型
穿著也都還是以寬褲為主



而後來這幾個月
下部隊了
減肥健身計畫依然繼續進行
從新訓的83 到新訓完75 一路到現在的70左右 總共減了13公斤


不過目標還沒達成
我的目標是能夠減到68而且鍊出結實的肌肉

順帶一提 這段減肥健身的過程
其實減肥最重要的就是決心跟毅力
而利用當兵的機會
每天都有機會可以運動 很少有機會讓自己閒下來坐下來一整天
更是個好機會
所以每天的 伏地挺身.跑步加上自己有時額外做的仰臥起坐等運動
再配合上控制飲食
我每天早餐正常吃 午餐跟晚餐菜量正常而飯只都吃半碗
特跌需要注意的是 千萬要控制喝飲料的慾望
因為現在軍中其實到處都有販賣機
而糖分飲料又是萬惡肥胖的根源
偶而獎勵自己一下喝一瓶沒關係 千萬不要一天好幾瓶 讓努力都白費了

至於這段期間減肥會不會很痛苦呢
我個人是覺得不會
適時的給自己一個點獎勵 喝灌飲料
利用放假時 去吃頓大餐
但是要注意的是 大餐一頓抵三餐 要吃大餐一天就只能吃那麼一餐囉

有了目標就會努力想要去實踐
想要讓自己外表加分也有很多種方式
多看雜誌多上網多學習怎麼搭配怎麼穿衣
要花的是時間跟精神
培養自己的眼光 尋找購買適合的單品
要努力工作努力存錢要花時間選擇
了解穿衣風格跟文化
一樣要花時間用心去接觸去吸收去了解

而我的目標是什麼呢?
當然 就是想讓自己的身材能穿衣服更好看囉
所以我很願意努力減肥健身

畢竟 沒有不用付出就得來的收穫的~!
而個人認為 身材也是服裝搭配的一部分
服裝搭配可以掩飾身材的部分缺點 但也只是掩飾罷了
能夠練到讓自己有穿件吊尬牛仔褲都好看的身材
不管穿啥風格都能夠更容易掌握囉

而頭髮也是重點之一
下部隊後通常對於頭髮的長度部會太過苛求
只要上面不要長的太離譜 而鬢角 髮尾有嚕掉 基本上都還是ok的
所以也是建議大還是可以去找設計師討論修剪一下
修剪後之後就算髮婆來 只要讓她把鬢角跟髮尾嚕掉 長官檢查能交差過關就ok囉






分享一些從入伍到現在的搭配照片
大部分都是之前就分享過的囉
比較大的改變而是從之前 能修飾身材的上窄下寬
而到現在能夠穿稍微合身的褲子走略為窄版的風格囉




















































跟大家分享
希望所有在當兵的朋友
想為了自己外型身材而努力的朋友們一起加油囉~!



覺得OK 就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賴 arai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