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陳定南生前的部落格

早安!死神。

第一章

分類:抗癌記事2006/06/19 23:12

早安!死神。

昨天 ( 六月八日) 星期四傍晚,我哭的稀哩嘩拉,淚腺似乎停不住。 我哭,不是想到自
己的病況,更不是畏懼死亡,而是喜極而泣。因為,小兒子也很順利與哥哥進入同一所大
學,主修生命科學 (老大即將升大四,他主修企業管理與心理學)。他在辦完相關手續後
立即趕回來 (老大早在一個月前就已回來)。昨天,是我們家人在這個暑假期間團聚的第
一天。小兒子也剛好趕在他媽咪生日的前夕,回來獻上蛋糕,因此大家都特別高興,我也
情不自禁的變成了淚人兒。

從政以來,一直有人批評我「無血無淚」,更有人把我說成「酷吏」。其實我並非沒有哭
過,只是男兒有淚不輕彈。我看到動人的文章、電影、感人的事蹟或別人的苦難都曾掉過
眼淚,也為因公殉職的部屬,淚灑會場。更在九年前為內人中風時,放聲大哭過。

我相信「舉頭三尺有神明」。因此,從開始出來做事迄今,就以「誠實就是最好的政策」
,作為行事的最高原則,始終慎獨,不欺暗室。我這次沒有為自己的病掉過一滴眼淚,並
非自我吹噓。老實說,這種事沒有真正面對過,誰也不知道會怎麼樣, 這種事完全不能說
大話。

我知道自己一向堅強,這已經過兩次印證。第一次是在民國83年 (1994年) 年底省長開票
夜,大家都滿懷期待,準備迎接勝利,想不到最後竟敗在國民黨的恐嚇牌。幕僚與家人吃
不下飯,哭成一團,我雖然感到意外,失望,甚至難過,但我不但沒有流淚,還到處安慰
周邊的支持者。當晚,稍後在民進黨中央黨部的記者會上,我一直談笑風生,內人一再要
我「不要再笑了」。我當晚的笑容不是擠出來的,而是很自然的。當時很多人在場可以見
證。經過當天的考驗,我從此對自己更有信心。我知道我今後可以面對任何困難與挫折。
第二次的考驗則是去年年底的的縣長選舉,我在總部承認敗選,並安慰支持者。表現的比
第一次出色。一切過程都是那麼的自然,這更加強了我對自己的信心。

當然啦!我上面說的考驗,從來就沒有想到竟然會包括迫在眉睫的死亡威脅。當醫師以難
以啟齒的口氣,告訴我肺部有惡性腫瘤時,我心裡的確難過了一下,死亡的陰影突然間籠
罩下來。但我不但沒有沉默,反而面帶微笑的 謝謝 醫師,並表示願意全力配合治療,讓
那一位年輕的醫師當場如釋重負的完成了任務,她臨走之前還說,進來之前真還不知道要
如何開口告訴我。

我的病情現在已大為改善,前幾天回來醫院住診兩天,今天中午馬上又要辦出院手續了。

好啦,先打招呼到此。希望?不會很失望,改天再聊。改天我也會利用時間,透過這個園
地,來跟其他病友分享一些經驗。我要開始忙著整理東西了。

昨天小兒子帶回來海外朋友贈送的一本書及一張卡片。書名是:

An Unfinished Life﹣John F. Kennedy.

卡片上面則有印好的文字

Like the sun that gets brighter

after it rises at dawn…

May you feel a little stronger every day.

卡片末端,他夫婦加上了一行文字:

Kiss me goodbye. Angel of Death.

有意思吧!


P.S: 告訴你老闆,我可是粉龜毛喔!。


早安!死神。第二章

分類:抗癌記事2006/06/20 22:24

早安!死神。很快又過了十天了。你沒有挨罵吧?

在此我要謝謝各位網友的關心與鼓勵,也謝謝許多熱心人士提供偏方,甚至托人將藥草或
藥丸轉來。由於各界提供的偏方都有些見證者,因此我家人與親友之間為此陷於熱烈的論
戰,有時候甚至爭的面紅耳赤。一派人主張不能接受西醫化療,要全面接受民間偏方,另
一派人則主張維持現狀,畢竟西醫化療的臨床實驗有科學依據,因此我支持接受繼續化療
,但也接受增強身體抵抗力的健康食品或漢方藥帖,為此也得罪一些好心的友人。想不到
一場病弄到親友如此不愉快,真是始料未及。不過我還是要真誠的感謝所有關心的親友。



陳定南寫於六月二十日下午 10:30

轉錄自

「早安!死神。」陳定南抗癌記事
http://tw.myblog.yahoo.com/chendingnanmrclean/


上天很不公平
清廉的人
就這樣
走了


但是貪腐的人
卻能夠
厚顏無恥的活著

想當初20歲我第一次有投票權
還特地回台中把我神聖的一票投給他
但是
現在
再看他的臉
確有種面目可贈的感覺
陳水扁
令人失望

陳定南的死
卻令人哀慟

一路好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賴 arai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