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3號禮拜六

畢業典禮結束了

很濫的一個畢業典禮

先是天公不捧場的下起傾盆大雨

再來是學校佈置的會場真夠濫

學校沒有體育館沒有夠大的室內場地也就算了

在室外搭場地

也不知道辦事的人是腦殘還是想省錢

對畢業生來說是在學校最後的回憶也是最後最值得紀念的一天

居然搭平常人家流水席請客用的那種簡易遮雨棚

而且.........

還搭建的不夠大導致爆滿

出現了讓人傻眼的情況

畢業典禮

我卻看到因為位置不夠坐而導致很多畢業生穿著學士服站著

有的比較可憐的更是被擠到站在兩個遮雨棚中間

水就這樣從上面縫細落下來淋濕了畢業生的頭髮身體與學士服



雖然不認識但是看了真的很叫人心酸

為他們難過也為學校這麼濫感到憤怒

而且還不只這樣

更令發怒的

是聽到台上不知道哪個白痴教官還是主任拿著麥克風發言

白痴說:各位家長~因為今天畢業典禮主角是學生~所以請各為家長不要再往遮雨棚內移動...

聽到就不爽...

把學生家長當作啥阿?人家有的家長可能大老遠從台北開車下來...有的可能從花蓮坐飛機過來

為的就是陪著孩子見證孩子大學畢業這個人生中重要的階段

你讓家長沒位置坐...叫家長淋雨...叫家長回休息室不能陪在孩子身邊?

一個人一學期也是交了快5萬塊學費給學校

4年下來8個學期是40萬...

畢業典禮辦成這樣...學校對的起學生對的起家長嗎?

學校口口聲聲說要升大學

說自己的師資學校的設備多好多完善

還不是為了騙新生入學

校長在台上說的...要畢業生以學校為榮

也不看看今天學校是怎麼對待自己學生的

如果連自己立德的學生都不能肯定自己的學校

連這最基本的都做不到

那立德永遠只是個爛學校

話題好像扯的有點遠...不過總之就是真的整個不爽

回到畢業典禮當天

恩...

有點混亂

因為安排的真的不是很好...

也沒有那種要離別的感傷氣氛

而且也很多人都沒來

難得我要延畢都來參加了

畢竟把它當作跟大家的離別會



我想很多人都是從這天開始就很難再見面的吧

大家都大步邁向自己的未來

甚至有些人已經開始工作踏入社會了

所以不能在最後大家一起相聚珍惜最後的機會我覺得真可很可惜

雖然很多人我是真的不熟啦...(因為我太害羞內向不主動了...呵呵)

後來

感覺比較像是大家穿學士服合照會罷了




如果能在休息室內

放個影片照片跟那天謝師宴上一樣營造氣氛

或是請大家寫一段畢業感言或是想對某人說的話上台念

也應該會很不錯

留下個深刻的回憶

我想...

如果多年後

有人問起我的大學畢業典禮

我會說

我只留下了下大雨的回憶與這是個不畢業的畢業典禮




最後突然想到

原本應該是大家一起排隊去校園巡禮的

結果因為下大雨導致大家等待代表領完畢業證書就一哄而散回到休息室自己拍照去了

所以校園巡禮

剩下幫忙舉應日牌子的大毛跟應日畢業代表最高兩個人巡禮...

而學弟妹們為我們用心準備的活動我們也都沒參與到

原本應該灑在我們身上的櫻花瓣都落在地上了



真的有點內疚...

不過你們真的有用心我都看到了...

加油!!!


最後...

就這樣結束了

大家都朝著自己的未來前進

祝福大家一切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賴 arai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