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過年例行的拜拜
我回到了我的鄉下
從小在三合院長大


有著抓大肚魚抓蝴蝶餵豬養雞鴨的童年

不過自從阿公去世之後
大家也都不再回到鄉下圍爐了
鄉下沒人住變的逐漸荒廢了
這次回去看到很多以前的照片
看到以前的阿公80歲的家族大合照


小時後的自己

我穿花襯衫好可愛
左下方是二姐賴胖胖還不胖的時候
哈哈

然後還看到我剛出生時我們加跟阿公阿媽的合照

阿公抱的是我喔
從小孫子裡最疼的就是我
呵呵

不過阿公去世了好幾年
以前成長的鄉下因為沒人住而荒廢了

唉...
現在只有要回去拜拜時才會回去
真是令人心酸

這次回去的其中一個目的
是要回去看看六嬸婆
小時後都給她帶大的

我好喜歡她
以後賺錢我也要把它當成自己的阿媽孝順她

這支椅子從我小時後就坐
到現在還在


不過覺得它變的好小好小
其實是我長大了吧
時間真是過的很快
轉眼間我住在這已經是10幾年前的事了


不過坐在紅磚圍牆上
吹著帶有農地泥土鄉的晚風
想著以前小時後的種種
實在是很令人懷念阿...
也許有一天我老了
我要搬回鄉下住
享受這份清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賴 arai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